Dog-listening  

http://news.sciencemag.org/biology/2014/11/dogs-really-do-listen-us?intcmp=collection-dogs

 

當我們聽別人說話時,我們聽到一些聲音的結合,使說話的人能傳達文字和意思等資訊。我們的大腦的左半球管理的首要任務,而右半球專門從事次要任務。狗狗聽到其他狗的聲音時,狗狗的腦也會有這樣的現象。但是,如果是聽到人類的聲音呢?為了找到答案,兩位科學家不得不讓狗狗狗坐著對著兩個揚聲器。然後,研究人員預錄一個短的句子:來吧,然後觀看狗狗往哪個方向轉。當狗狗聽到錄音中的個別字被特別強調,他們把目光會轉向右,表明他們的左半腦產生反應。但是,當他們聽到錄音是有誇張的語調,他們轉向左側,這是表示,右半腦有反應。因此,狗似乎處理的講話的內容的方式和人類非常相似的,科學家們今天網上報導中的Current Biology上。據研究人員介紹,該研究結果支持我們的好朋友確關注的不僅我們是誰而已,事情說明,狗狗也注意我們說了甚麼。

 

 blog用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