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default

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rchive/2010/12/23/factors-that-contribute-to-pet-obesity.aspx

 

大約一半的美國的狗和貓體重是超重的,過去10年間拜訪過獸醫的狗狗,有三分之一是臨床上認定肥胖。與人類一樣的,肥胖會影響寵物的生活品質和健康。

肥胖嚴重寵物的健康。以下是幾種常見可直接歸屬於肥胖疾病:
blog用1 
壽命縮短
難產
骨關節炎
肝臟脂肪沉積(貓)
甲狀腺功能減退症
十字韌帶撕裂/破裂
運動耐受力降低
乳腺瘤(腫瘤)
喉麻痺
 •
葡萄糖不耐症
亢進
特發性膀胱炎
移行細胞癌
氣管塌陷
糖尿病
椎間盤疾病
尿道括約肌機制不全

 

肥胖症得成因有許多種。例如,某些品種易患肥胖症(科學未證實)。節育後的狗貓容易過重等等。

事實上,以米格路做研究,絕育後的米格魯需要減少30%的熱量,才能保持健康的體重。
blog用2 
瘦素(賀爾蒙的一種)也是肥胖的主要因素。瘦素用於生殖和免疫功能,而且對胰島素有引響。

瘦素和大腦中抑制食慾有直接關係到。超重的人與寵物已經是高循環瘦蛋白的水平,因此是不缺乏瘦素,真正的問題是一但瘦素無法抑制過重動物下丘腦。動物變得不被瘦素引響而抑制食慾。

 

另一種引響肥胖的賀爾蒙是脂聯素。脂聯素增強胰島素敏感性和增加的葡萄糖攝取。這種激素不足會造成2型糖尿病,胰島素不足和高血壓。而相同的連接到你的寵物,肥胖的狗和貓的脂聯素水平也常過低。

 

貝克爾博士的評論

臨床醫生在生活科學文章的討論證實,狗和貓並非近年變胖的唯一動物。

伯明翰大學一個研究體重增加的小組,最近在阿拉巴馬州,對包括在八個品種超過20,000動物個體和12個不同的人群做研究。


實驗室恒河猴,黑猩猩,猴子黑臉和狨猴
實驗室老鼠
國內的狗和貓
國內來自農村和城市地區的野生鼠

研究結果證實了對所有物種和種群男女重量都增加。報導刊登在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的期刊論文:


男性和女性獼猴重量每十年增加7.7%和7.9
雄性小鼠和雌性小鼠每十年增長的10.511.8%重量
公貓和雌性貓每十年增長5.7%和13.6;重量
狗每十年體重增加2%至3
巴爾的摩長大雄性大野鼠每十年5.7;女性7.2
農村老鼠也表現出增加

 

到底是怎麼回事?
 
亞拉巴馬大學研究似乎顯示這個星球上有許多動物正在穩步增加他們大小,而這情況無關乎能量攝入與能量輸出這樣一個簡單的公式。

生活科學文章造成這現象可能的原因包括:
腺病毒36 - 許多肥胖兒童的測試呈陽性(被這種病毒感染)
暴露在干擾激素化合物內 - 已被證明會讓老鼠發胖。這些內分泌干擾物是典型的外源性雌激素 - 化肥,農藥,土壤,非有機肉類和塑料都被發現是會模仿雌激素的化學物質。
光線的干擾和睡眠紊亂。
人造環境 - 大衛·阿利森,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大學的首席研究員這樣解釋:在冬季,你不用花費同樣多的能量,因為房間保持如溫暖的夏季。而我們知道,熱會讓食物攝入量下降。

如果熱量攝取量一段時間內是相同的,並有一個淨增益的話,顯然這些熱量的管理方式是不同的或有東西已經改變。這就是為何管理熱量的攝取和消耗以及扭轉這個趨勢是很重要的。

 

那麼,我的寵物的重量我可以控制嗎?

重要的是我們要盡可能多地學習了解潛在的發胖的原因 - 尤其是那些和暴飲暴食無關的生活方式。

但無論什麼其他的原因可能導致肥胖,主要原因是保持不變:過多的熱量攝取,消耗太少熱量。它是一個簡單的事實 吃正確的食物正確的量和持續的運動,是保持健康的體重最好的方式。

請記住,你的寵物完全依賴於你給他吃什麼,吃多少,以及他是否有足夠的活動保持在良好的狀態。因此,你的狗的貓或體重和身體狀況的控制範圍之內,是你的責任。

 

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保持你毛茸茸的朋友健壯

餵食要平衡,餵食物種適當的飲食。如果您目前是餵食劣質的食物,請設定一個目標,逐步提高質量。

不要讓你的寵物每天碗裡都有吃不完的食物。為了讓體重過重的貓或狗減重,您必須控制份量 - 通常是早上和晚上各一次,請仔細測量份量。

一定要確保你的寵物有充足的運動。你的狗或貓需要每週數次,提高他的心臟跳動速度最少20分鐘,讓他的身體進入一個脂肪燃燒狀態。即使在漫長而寒冷的冬季。同樣要讓你的毛寶貝動起來。

不要相信低脂肪商業寵物食品。這些食品的內容物完全是碳水化合物和纖維 - 正是你的寵物的身體並不需要的成分。

比你餵的零食也計算到每日熱量計劃內。請記住,寵物商品是在很多寵物超重主要原因。這些零食都含有碳水化合物,糖和脂肪,是專門設計來製造你的狗或貓吃的渴望。

找個合適的獸醫來設計定制您的狗或貓減肥計劃,並對你的寵物進行定期健康來管理體重。  

blog用2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