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rchive/2010/10/14/facilitative-or-functional-fats-for-pets.aspx

 

膳食脂肪長期以來一直被認為和人的體重增加以及其他健康問題有關。

最近,可能是因為寵物也流行肥胖的關係,所以檢視寵物食品的膳食脂肪也成為話題。

事實是脂肪是一種均衡你的貓狗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導致寵物肥胖通常是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過多和缺乏運動,而不是寵物食品中含有脂肪。
blog用1 
Suite101.com,食物中的脂肪有助於動物健在很多方面康和福祉,其中包括:
脂肪是狗和貓濃縮的能量來源。
脂肪是組成細胞的細胞膜的一部分,並且也有助於營養素及其它物質穿過細胞膜轉運。
脂肪產生的代謝物,可以幫助控制發炎。
脂肪有助於某些激素,如雌激素,睾酮和孕酮的形成。
脂肪有助於形成膽汁,對於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有幫助。
脂肪充當身體屏障,絕緣身體對熱損失,保護內部器官並防止過量的水的損失。
 blog用2 
貝克爾博士的評論:

飲食上好脂肪 壞脂肪的概念,主要是來自人體健康更相關的概念,而不是我們的寵物的健康。

而某些類型的脂肪與人類心臟疾病和中風相關聯性,同樣不能套用在的動物。

你的狗或貓的身體設計和你處理食物中的脂肪的方式是不同的。寵物身體自然形成的好膽固醇(HDL)比壞(LDL)多。你的狗或貓不會因為他的飲食而發展高血膽固醇或動脈增厚。

請排除的觀念 - 脂肪在你的寵物的飲食是有功能的

由於好/壞脂肪的說法是不適用於寵物,當涉及到你的寵物的飲食,美國獸醫協會(AVMA)和獸醫美國營養學院分類膳食脂肪為伴侶動物促進身體機能或是功能的營養成分。

促進脂肪和飽和脂肪。他們發現,貓,狗的膳食添加相對大的量的 脂肪,並且不被認為是不利寵物的健康,除了在肥胖的動物的情況下,供給高脂肪和卡路里的飲食。

提供在你的寵物的飲食促進機能的脂肪,包括以下功能:
改善食物的味道和質地
轉換為能源,成為代謝過程的燃料
提供高熱量的能量物質讓寵物可以運動,維持體溫,生長和繁殖
協助脂溶性維生素的消化和吸收
存儲脂肪組織的能源,提供未來使用

促進身體運作的脂肪通常是必需脂肪酸,但不總是必需脂肪酸。因為他們是你的寵物的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所以被稱為不可少的的脂肪,而且寵物不能自行在體內合成這些脂肪。

必需脂肪酸
必需脂肪酸公認已知的是ω-6脂肪酸和ω-3脂肪酸。你的寵物需要它們來維持身體健康的平衡。

ω-6脂肪酸:
花生四烯酸(AA)的
二高-γ-亞麻酸(DGLA
伽瑪亞麻酸(GLA
亞麻酸(LA
 
ω-3
脂肪酸:
•α-亞麻酸(ALA)的
二十二碳六烯酸(DHA
•EicosapentaneoicEPA
  

你的寵物不僅在她的飲食需要兩種類型的脂肪,她也需要適當的比例。

目前尚在研究,但現在的建議的比率是10151ω-6 & ω-3)。

必需脂肪酸,尤其是ω-3脂肪酸,發揮你的寵物的健康了巨大的作用,其中包括:
提高你的寵物的皮膚和毛髮的健康。改善你的狗或貓皮膚瘙癢,紅腫,皮膚過敏狀況及預防細菌感染。
減輕起因於免疫系統反應過度反應性的過敏和其它條件的有害影響。
減少關節炎和相關聯的炎(包括類風濕性關節炎)其他疾病 - 如潰瘍性結腸炎和IBD
減緩在狗和貓共同酵母菌感染和生長。
視網膜和視覺皮層的正常發展。
防止你的寵物心臟問題。
維持健康血壓,降低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
調節凝血性。
減緩某些寵物癌症的發展和擴散。

如何補充

這兩種ω-6ω-3脂肪酸非常容易受到熱損傷。因此,即使這些脂肪都曾經出現在你的寵物的罐頭食物,也可能在製造的過程中損失。這是自製飲食是非常適合你的貓或狗的原因之一。

ω-3脂肪酸也對氧氣非常敏感,能迅速被損壞。

正常情況下,ω-6的缺陷是罕見的,因為商業寵物食品的飲食通常會提供太多這些脂肪的。

如果您有需要,以補充ω-6脂肪酸在你的寵物的飲食,植物油亞麻籽是很好的來源,南瓜種子也是良好來源。

我建議可以用磷蝦油來補充您的狗或貓缺乏的ω-3脂肪酸。

與往常一樣,重要的是要尋求你的整體獸醫的建議,以確定如何最好地補充你的狗貓的飲食與脂肪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