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統是龍貓  

http://healthypets.mercola.com/sites/healthypets/archive/2010/03/03/weight-loss-for-fat-cats.aspx

Facebook頁面討論中最常見的問題我該如何幫助我的貓減肥?

如果你有一個胖貓,而你需要幫她擺脫了多餘的重量,那麼,你有四個領域需要去努力:


1.
搞清楚你家貓咪食物的成分
2.
每餐應該吃多少熱量
3.
需求的大小
4.
你家貓咪的代謝狀況
blog用1 
讓我們來看看所有這些因素以及它們如何影響增重。

主飼料:你到底餵了甚麼給你家貓咪?

你的貓是一種純食肉動物。貓天生設計來吃肉,缺乏有效消化穀物和草的能力。為了成為健康,保持良好的體重,貓咪這種物種適當的飲食是:
高蛋白質
高水分
請注意,蛋白質不是都一樣的。有些是低脂肪,像火雞。其他像鴨,羊肉,都是高脂肪。如果您的貓吃了較高脂肪的肉類,他們可能會很喜歡這些肉類。但如果他的體重超標,較高脂肪蛋白質來源會導致她繼續肥肉上身。

 

blog用2 

 


食品標籤的內容:每份熱量是多少

你知道如何閱讀你的商業貓食的標籤嗎?你真正需要的是確定你實際上餵養你的貓多少卡路里實,但是大多數寵物主人都沒有仔細閱讀。
標籤應仔細審查每份的成分的熱量,而且需要查清楚脂肪含量。許多寵物食品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這對卡路里數的攝取有顯著的影響。
如果您的貓食品標籤不提供熱量信息,您可以上網搜索找到你所需要的信息。大多數寵物食品品牌都有自己的網站,在這裡你幾乎可以找到您需要了解你餵你的貓咪食物的任何信息。
如果你不覺得有能力閱讀寵物食品標籤或找到您所需要的網上信息,我建議你問問寵物精品店或專營店,員工都非常了解他們賣的食品,或者問你的寵物健康中心或獸醫。
你也可帶著貓食,去找你的獸醫問出你實際上餵你的貓咪多少卡路里。
如果你想幫助你的貓減肥,這會是拼圖的關鍵一塊。很多寵物的主人其實是不知道罐頭和乾飼料的熱量。
即使你餵你的貓清淡或體重管理的食物,但是如果你還是一大碗一大碗的給他吃,很可能她仍然得到比她需要保持最佳體重更多的熱量。
 
餵食的份量:小貓是天然的獵人,不是食草動物

管理你的貓的體重的另一個關鍵,每次餵食份量大小。
 
大多數貓主人都讓自己的貓每天吃吃到飽的自助餐。把食物倒了一碗後就放著一整天讓他們吃。當食物變得很少時就補充。
前面我提到,你的貓是一個真正的食肉動物。食肉動物的本能是打獵。你的貓咪每天能追捕和抓到一隻,兩隻,甚至三隻老鼠,這取決於他的年齡和體力。
貓不建議吃素。他們不像馬和牛,消化器官是適合消化素食的。
你的貓的自然本能是一次吃少量的食物,隨後不久又吃少量的食物。
提供穩定供應可食用的食物,是飼養草食動物的方式,不是飼養肉食動物的方式。穩定供應可食用的食物是違背貓咪的本能,經常這樣餵食會讓貓咪不受控制的進食並吸收過多的熱量。
也許你已聽說這樣的傳言,貓咪只會在他需要生存的時候吃東西。事實並非如此!只要有機會,你的貓朋友會直到吃,吃到他的碗是空的為止。如果他的碗從來沒有空,他會繼續的吃。

代謝:你的貓是如何消耗卡路里?

貓的代謝是第四個幫助她保持她的理想體重的關鍵。
如果你的貓咪有甲狀腺機能亢進,這意味著她的新陳代謝已經隨甲狀腺上升而調高。貓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更多的熱量,因為他們的新陳代謝率較高。

一些病態肥胖的貓咪。基本上生活都是燃燒零卡路里。他們的日常活動包括從沙發去吃飯,回到沙發上,接著一小時後前往便盆,回到沙發上接著又去吃飯,依此類推。
沙發貓需要非常小非常少的熱量,因為他們根本不消耗的熱量。
你的貓的年齡和品種也會影響熱量她需要的數量。
同樣,如果你無法找出你自己的貓消耗多少卡路里你的貓咪需要減肥或維持理想體重,你可以尋求獸醫的協助。

弄清楚自己的貓需要多少卡路里

要弄清楚你的貓每天需要多少卡路里,需要先知道理想體重是多少,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幫你的貓量體重 :先測量你的體重,在抱著貓咪量一次體重,這樣就能計算出貓咪的體重。
接下來,將你的貓咪的體重換算成公斤。舉例來說,如果你的貓重15磅,他的公斤體重15磅除以2.2等於6.82千克。
你的貓的體重(公斤)乘以30,然後加706.82公斤×30=205+70=275
在乘以0.8275×0.8=220
您需要的貓220卡路里,來保持他15磅的重量。

如果您的貓吃少於220卡路里的熱量,他會變瘦。如果他一天得到超過220卡路里的熱量,他會發胖。如果你讓他維持攝取220卡路里的熱量,他會保持他15磅的重量。

比方說,你的獸醫認為你的貓的理想體重為13磅,回推到我們的公式,可以很容易地找出他應該多少卡路里進食:

13
2.2=5.91公斤

5.91
公斤×30=177

177+70=247

247×0.8=198
卡路里


為了讓您的貓咪到他的理想了13磅體重,你需要每天餵大約200卡路里的熱量。

確定飼料餵食量

下一步是要弄清楚到底有多少貓飼料等於200卡路里的熱量。這將取決於該品牌的食品,風味,蛋白源和其他成分。
你需要檢查食品標籤,卡路里信息都包含在那裡。如果不是,你可以看一下網上的資料。或者,您可以諮詢您的獸醫或其他知識的來源。
舉個例子,假設你確定你的貓的罐頭能包含166卡路里的熱量,而一杯乾的貓飼料含有400卡路里的熱量。你的目標是讓你的貓在24小時內,分兩次進食吃完200卡路里的熱量。
如果是吃罐頭,當你餵食兩餐,一餐大約是需求的一半,你只需要從罐頭添加額外的34卡路里 – 17卡路里在第一頓飯,17卡路里在第二餐 - 補足一日200卡路里的日常分配。
如果一杯乾糧是400卡路里,那麼四分之一杯是100卡路里的熱量,而你需要四分之一杯,早晚各一次餵食即可。
請注意:如果你要給貓咪吃零食,零食的熱量必須列入計算。你需要根據餵零食的卡路里含量,以減少食物的量。
我的讀者都知道,我主張餵生食,其次是熟食,然後是罐頭食品,最後才是貓乾糧。
乾燥食品並不是和貓咪。因為他們是脫水食品,可能會導致腎臟壓力。而且往往含有過高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不利於你的貓咪。
如果你餵你的貓吃生食,你其實可以提供更多的數量,仍然不會超過每天200卡路里的熱量。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要討論一個原始的飲食的好處,而是要幫助讀者了解如何養活自己的貓每天卡路里的最佳數量。

意志的測試

現在到了困難的部分 - 讓小貓適應她新的飲食。
如果你讓你的貓可以吃自助餐吃到飽,請停止。為了你的貓,你需要拿起碗,不再讓他無限制的進食。
移除碗24小時的碗之後,也許更快,你的貓咪會意識到有什麼東西失踪。她可能會喵喵叫個不停,不分白天和黑夜。她可能會來回磨蹭你的雙腿之間,並不時地去原來放食物的地方張望。
你的貓會毫不含糊她告訴你他的期待,坦白地說,很難不讓步 - 特別是如果她在附近坐下,用水汪汪的眼睛盯著你,彷彿她想知道,你為什麼如此無情和殘酷。
當然,你愛你的貓,也不想看到她挨餓。但你的貓咪真的需要維持一個健康的體重。所以,不要放棄,不要放棄!

食物配給讓你的小貓減重

如果你一直餵你的貓吃到飽式的乾飼料和罐頭食品,我建議你逐步改成每天兩次餵食。
您可以超過12小時,分四次餵食,配給他200卡路里的熱量。您可以中午,傍晚提供有四分之一的罐頭,早上和睡前提供四分之一的罐頭和一湯匙的乾飼料。
如果你實在不能忍心你的貓咪飢餓,你可以每隔半小時或一小時餵他。最簡單的方法是準備一天的口糧(混合整個罐頭和4茶匙乾燥的食物在一個碗裡),美次餵食就從碗裡分一小口給他。
 
開始的時候可以一天多,最終每天兩份。
更頻繁地餵養食,對你的貓減肥也會幫助,能讓你的貓更有效地燃燒卡路里。

緩慢而穩定的贏得比賽

讓你的貓咪緩慢的減重是非常重要的。我建議你每週測量你的貓的體重,直到他達到自己的理想體重。一旦達到理想體重,你可以權衡他四到六個月,以確保他停留在新的健康體重。
如果你的貓非常的胖,你的貓不應該每個月減重超過半磅。超重小貓容易發生脂肪肝疾病。
當你的貓的體重開始減輕,就會開始讓積累脂肪的器官開始減重。如果太快減輕體重,脂肪的減少可以能會導致肝臟的衰竭。
超級重貓咪更容易出現這種危及生命的情況,因為體內脂肪的比例特別高。
如果您的貓是輕度超重,可以放心地讓她一個月減重一磅。最重要的是,不要讓他的體重反覆的上身下降,進展要緩慢而平穩。
請記住這些減肥方法只是建議。一些小貓應該減肥減得更慢,由於醫療上的問題,像是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所以需要減肥減更慢。
你應該與你的寵物醫生討論,以確定您的貓是在一個安全和健康的方式減肥,並確認減肥的速度是OK的。
另外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是,當你給貓減肥食,你不能改變你的貓的食物。如果您的貓因為換食物而不吃他的食物,這可以導致一大堆代謝問題。
 肥胖是貓科動物糖尿病的主要原因肌肉骨骼和心血管也會因為肥胖引起幫助你的貓咪實現他的理想體重對他的整體健康至關重要。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