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rd-seed  

https://www.aspca.org/pet-care/small-pet-care/top-10-nutrition-tips-birds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鳥類,有些營養餵食的方式是可以一體適用在每個物種。下面的列表是一個基本方針。如果您需要具體的餵養建議,請諮詢您的獸醫。


1.
顆粒和口感
雖然種子一直是鳥的飲食傳統主食,但是現在大多數專家建議餵食為你的鳥種制定的高質量營養丸食品。混合種子提供種類繁多,但並不都能提供最佳的營養。如果你想餵種子,可以提供少量當零食。
 blog用1 
2.
混合起來
滋養丸和種子不應該是你的鳥吃的唯一的食物。鳥喜歡多元的食物,並享受搜索食物的樂趣,就像他們在野外一班。否則,他們可能會覺得無聊,養成不良的習慣,如暴飲暴食,咬掉羽毛等等。你可以提供他們有食品,如玉米棒,綠葉蔬菜,西蘭花,和橙子可以提供娛樂你的鳥。由於鳥需要有工作來獲得這些食物,即拉開和撕裂咬青菜,西蘭花和桔子,這對於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行為。
為了增加多變性,你可以安置這些零食在籠子的頂部或側面,或是通過編織將零食填充塊成玩具。
 
3.
多色彩的食物
水果和蔬菜應每日兩次給予。適當的水果和蔬菜包括:玉米,胡蘿蔔,土豆,南瓜,深色綠葉蔬菜,西蘭花,熟紅薯,甜瓜,蘋果,橘子,草莓,香蕉,梨和桃子。可以使用安全的水果保鮮劑,這樣就可以把蔬果放在冰箱裡儲存保持不變質。不同類型的鳥類需要不同數量的食物。您可以根據你的鳥類型和你的獸醫討論具體餵養建議。
 
4.
每日兩次麵包
麵包和穀類食品,應每天給兩次。適當的麵包和穀類食品包括:全麥麵包,無糖早餐麥片,無糖麥片,玉米餅和意大利麵。您可以根據你的鳥類型和你的獸醫討論具體餵養建議。
blog用2  
5.
蛋白質!
蛋白質應每天兩次給予。蛋白質的適當的來源包括:熟瘦肉,豆腐,低脂奶酪,酸奶和煮熟的雞蛋。酸奶含有益菌如嗜酸菌,它可以幫助你的鳥保持好的和壞的細菌比率。請務必閱讀標籤,以確保它含有活菌而且脂肪含量低。
 
6.
有其他特例嗎?
Lories
和吸蜜鸚鵡需要專門由新鮮水果或配製的化合物製成含糖液體的飲食。軟嘴鳥可能需要麵包蟲,花朵和葉子,切塊的水果和花蜜。請注意,這些食物吸引昆蟲,並且這些鳥類的糞便都很凌亂。
 
7.
水,很多的水
你的鳥在任何時候都應該有新鮮的涼水。至少每天一次,最好是兩次,清潔裝水的碗。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是沒有必要的,除非推薦您的獸醫。
 
8.
食物要新鮮
食物可能會壞掉,尤其是新鮮水果和蔬菜,在籠子的時間不要超過30-45分鐘。
 
9.
過胖的問題
如同其他寵物,鳥類可能超重。密切留意你的鳥的體重絕對是個好主意。肥胖可能導致健康問題,包括脂肪肝疾病和胰腺的問題。

除了稱你的鳥,你可以執行以下檢查以確定如果他或她是超重:

-
從正面看你的鳥,你應該看到一根骨頭順著他的中線(龍骨)。應該有一個圓形的肌肉在骨的兩側。
-
如果你的鳥是太胖了,骨頭不會是他的胸部最突出的部分。
-
如果你的鳥太薄,他或她骨龍骨的一面;沿著龍骨會覺得凹陷(彎曲)。

您還可以檢查非羽毛地區沿著頸部和下顎的方:
-
你應該能夠看到頸靜脈。
-
如果你不能看到靜脈,很可能你的鳥是超重。

請注意,如果你的鳥或者是不足或超重,飲食變化可能是必要的。問問你的獸醫或飼養員有關正確的減重方式。

10.
按照野外方式進食
在野外,鳥大約在日出日落的一個半小時進食,下午5:006:00時是接近自然的餵養時間。較大的品種應該全天候都有蔬菜或水果的零食和娛樂。較小的品種通常可以全天都在籠子裡留有飼料。因為他們需要由於其較高的代謝率和能量,對吃的需求就更頻繁了。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