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egetarian-dog-food  

 

人們吃甚麼常常是根據他們的信仰和背景,其中的因素包括健康,政治,環境,文化或宗教。對於某一些人來說,這延續到他們選擇如何餵養牠們的貓狗。在一項研究指出,會餵養貓吃素食的人,100 %自己也是吃素。

紐約的艾米告訴WebMD,她從她的美國短毛貓三個月大的時候開始餵食素食。 “因為我是一個素食主義者,所以我希望我的生活是一致的 ”她說。 “我覺得買肉類的寵物飼料讓我很不舒服。”

blog用1 

除了牙齒上有些小毛病,艾咪說她的貓目前8歲,算是健康又快樂。

總而言之,她並沒有得到他的獸醫的反彈,也可能是因為他並沒有明確告知獸醫他的貓咪只吃素食。

但給狗和貓無肉的飲食是有爭議和風險的,以下是你需要注意的事項。

blog用2 

素食狗和貓食品的警告

盧奧爾森博士,”原料和天然營養對於狗”的作者說:“試著餵一隻貓純素食會像我餵我的馬吃肉。你試圖迫使一種生物吃非它消化器官設計來處理的食物。

“對於貓,它真的不合適。這樣違背了他們的生理構造,我非常不建議“林海因策, VMD ,營養學獸醫塔夫茨卡明斯學院委員會認證的獸醫營養師和助理教授說。

“對於狗,部分素食和純素食飲食是可以做到的,但他們需要非常非常謹慎。因為這些飲食可能沒有含有動物性蛋白質“海因策

 

 素食狗和貓的食品風險

狗和貓需要的養分有許多是和人不一樣的。以下有兩個例子:

維生素A和D:狗和貓不能靠曬太陽來合成維生素D,因此它需要在他們的飲食中加入維生素D。而且貓狗需要的維生素D是D3 ,它來自動物,而不是來是植物的D 2 ,人與狗一定程度上可以用D2,但貓真的需要D3 。 ”海因策說。

牛磺酸:狗可以如果通過正確蛋白質在體內合成牛磺酸,貓不能。如果食物內沒有足夠的牛磺酸,貓狗都會生病。

潛在問題

狗或貓吃素食者的風險還包括:

總蛋白質攝入量不足的問題(建議1000卡路里不要少於25g)

素食缺乏某些氨基酸,如牛磺酸和L-肉鹼(狗和貓都有可能),或是缺乏必需脂肪酸(只有貓)。

缺乏維生素和礦物質(如B族維生素,鈣,磷,和鐵),它們有可能只能靠吃肉類獲得。

這些養分如果長的時間的缺乏,可能導致嚴重的問題。有時是會導致無法救治的病症。獸醫最常是見到的就是牛磺酸缺乏導致相關的病症,如擴張型心臟病(心臟擴大導致收縮無力的病症) 。低牛磺酸也能導致生殖能力的問題和眼睛的問題。

“我們確實看過一隻貓幾乎死於牛磺酸缺乏症的結果的情況下。 ”珍妮弗·拉森, DVM ,博士,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獸醫學獸醫營養師和臨床營養學助理教授說: “飼主分別餵售的純素食的貓狗糧,和他們的熟雞胸肉。由於某種原因,貓咪就是沒有攝取足夠的牛磺酸。這導致這隻貓幾乎死亡。”

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

拉森說: “如果你正在考慮讓你的貓咪或是狗狗當素食者,請十分小心寵物的健康。 ”

四個需要注意的準則如下:

1,勿餵幼貓和幼犬純素食,如果你打算讓母貓和母狗生小貓小狗,也請不要餵食純素食。

2.飼料請只餵食通過AAFCO(美國飼料控制協會)試驗認證的飼料。

3.多詢問有能力分析素食飼料和自己家裡做的素食的獸醫營養師,讓寵物有更多的健康保障。

4.更頻繁的替毛寶貝健康檢查,包括血液的檢驗。即使是年輕的寵物,每年至少兩次健檢。

專業獸醫飲食

在一些情況下,獸醫會專門制定一些無肉類蛋白質(雞蛋或大豆等)的處方寵物食品來治療例如食物過敏,肝臟疾病和膀胱結石等疾病。

素食飲食寵物和補充

為了彌補在寵物的飲食失調或不足,人選擇餵養貓狗素食的飼主,往往需要添加營養補充劑。

“實驗上證實,是可以靠食物添加劑解決缺少營養的問題。 ”海因策說,“但你逼需添加很多化學合成的營養素,來取代自然且適當的飲食。 ”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