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304-425x320-Cat-rolling-in-catnip   

 

文章來源:http://www.humanesociety.org/animals/cats/tips/catnip.html

 

當你的貓不停地在地板上滾動,或是不停擦著臉上的口水。你馬上就會知道,是貓薄荷幹的好事。

 

什麼是貓薄荷?

 

貓薄荷是薄荷家族約250種的成員中的一員。貓咪對於貓薄荷中含有精油 (荊芥內酯),非常的敏感。它能讓最懶散的貓咪也跳上跳下的。

 blog用1 

貓薄荷的反應通常會持續10分鐘左右,之後貓咪就會漸漸地失去興趣。大約兩個小時後,貓咪又會再度對貓薄荷產生興趣。

 

不是所有的貓都會對貓薄荷有反應,大約只有50%會對貓薄荷產生反應。如果你的貓沒有對貓薄荷產生反應的基因,那它根本就不會在乎貓薄荷。貓咪通常在三到六個月後才會顯現是否對貓薄荷有反應。

blog用2  

薄荷不只是給貓使用。它被種植在花園作為藥用已經幾百年了,其對人體是有鎮靜作用的,也可以製成茶,薄荷有類似德國洋甘菊舒緩特性。荊芥內酯也是一個很好的驅蚊物質,和避蚊胺相比(最廣泛使用的化學劑) 更強大10倍。唯一的缺點是,它的效果僅持續數小時。

貓薄荷會隨著新鮮的程度遞減效果,如果希望保持貓薄荷的效果,請將貓薄荷密封放入冰箱冷藏。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此分享於臉書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