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rd-animal-questions-dogs-communicate-1_85631_990x742  

 

尾巴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狗狗)主要的溝通方式,但是“如果狗狗沒有尾巴怎麼辦? ”讀者李亞南柯比在讀完狗如何用左右搖尾巴來溝通後提出的問題。

 

blog用1  

 

因此,本週的怪異動物的問題就是狗狗如何不用尾巴溝通​​。我們問狗專家莫尼Udell,如果狗狗是無尾因品種,或是因事故而失去尾巴,牠該如何與其他狗或人溝通。

 

 

 

這肯定會影響他們的溝通。” Udell-犬認知行為實驗室的創辦人,在佛羅里達蓋恩斯維爾大學演講時說。被裁剪尾巴或基因上已搬很短的狗狗-像哈巴狗或柯基,他們就不具有與長尾巴的狗用尾巴溝通的能力, Udell指出。

 

 

 

但幸運的是,狗可以用其他身體部位來補償,來顯示自己的情緒。在一般情況下,狗把尾巴藏起來是對其他狗傳達順從的信號。

 

 

 

尾巴可以用來覆蓋生殖器部位,所以尾巴也有交際的功能, ” Udell說。狗用尾巴蓋住生殖器部位,也表示他們還沒有準備好信任其他的狗。這是因為狗獲得另一隻狗的信息是通過嗅探肛門區域的腺體氣味,因此使該區域曝光是信任的措施。“狗用尾巴蓋住生殖器部位是表示說, 我很緊張......我真的不希望和你有互動" ,就像一個人對另一人側身並移開自己。

 

 blog用2 

 

如果是左右搖擺呢? “不是左右搖擺都是一樣的意思。 ” Udell說,尾巴左右搖擺並不都意味著友好。一個心情輕鬆與熱情的尾部應該是呈圓弧形;緩慢搖擺的尾巴是狗在表示身體緊張,不是友好。

 

 

 

幸運的是,沒有尾巴的狗也有其他表示他憤怒的方式,他們會將脖子到尾巴前的毛都豎起來。 Udell說,這個表示非常明顯。把毛豎起來也被認為是侵略的象徵,但實際上它們所傳達多種情緒,包括侵略,恐懼或激動,她說。“當我的狗是一隻小狗,牠的毛也會因為得到新的玩具而興奮地豎起來。” Udell說。

 

 

 

由於狗不斷的培育,現在有些狗也不會用豎毛來表示憤怒了。貴賓犬和阿富汗獵犬,因為毛皮像件漂亮的大衣,所以很多時候豎毛來表達憤怒也不是這麼的明顯。還有其他常見的家犬和改良後的品種“,有時它們的信號會不匹配他們的行為”。甚至有些工作犬因訓練而造成豎毛訊號的不正確。

 

 

 

面部表情也是狗狗表達方式之一,不同的品種也會有表達式。例如,呲牙是侵略信號。雖然,有些品種發送不同的信號,像牛頭犬最著名的特徵就是隨時露出他的牙齒。 有些狗往往因為他們的嘴唇掩蓋不了他們的牙齒,而看起來很憤怒,這可能也會影響其他的狗如何和他們相處。” Udell說。但還有另一種憤怒信號是耳朵往後,她補充說。

 

 

 

因為狗是如此不同,你必須自己找到與自己狗狗溝通的方式。你的狗狗因為整天看著人, 經由他們的觀察可以讓他們更能夠和我們良性的互動, “ Udell說“如果我們也用心的觀察自己的狗狗,我們會學到很多有趣的事情。 ”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