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4.JPG  

原文請參考下方網址

http://www.plannedparrothood.com/diet.html

 

乾果類食品

 

我個人對於乾糧的飲食建議是使用大小適中的清潔五穀雜糧給合適的小鳥(非野生鳥類的食物)。例如去殼燕麥(燕麥碎粒) ,切碎的五穀雜糧顆粒和混合堅果。另外像是核桃是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對於較小的鳥類,對於錐尾鸚鵡也是很好的食物。堅果最耗去殼,否則,小型鳥會因無法咬破堅果殼吃不到切粒核桃和切片杏仁。許多鳥類在野外都吃各式穀物,所以應提供不同類型的種子和小米。

種子比合成滋養丸更容易發胖,這是不正確的謠言。如果過量餵食,兩種都是會使鳥類變胖。另外,葵花籽比紅花種子油膩也是不確實的。我有時會給鳥兒每週一次或兩次的迷你麗思花生醬。鳥兒都很喜歡吃。很多鸚鵡,像是灰鸚,玄鳳鸚和塞內加爾都很喜歡吃五穀雜糧,無論是常規和大型五穀雜糧。有一次我還看到一個黃頸亞馬遜鸚鵡吃了一塊我不小心放錯的五穀雜糧餅。

乾的飲食(除滋養丸),確實有良好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等營養組合。堅果,如開心果,松子,山核桃和澳洲堅果,可謹慎的各種都給一些。金剛鸚鵡的飲食應包括混合堅果殼,多種五穀雜糧組合和各式的農產品。提供鸚鵡可以敲破外殼的種子還有另一個好處,鸚鵡還以從敲破種子和果核的外殼得到很大的樂趣。

重要提示:不要買已經噴灑了維生素或摻假以任何方式維生素處理的種子。因為可能很容意就會壞掉,以這種方式處理也可能是為了掩飾雜糧已經壞掉。是否要在雜糧的外表添加維生素目前國外也還在爭辯,一方面是因為鳥本來就不吃雜糧的殼,另一方面,它也可能會破壞種子的好營養素。請記得,絕對不要冷藏雜糧,這樣會縮短保存期限!冷凍是安全的。其實在室溫下,只是存放在一個普通透氣的塑料袋就可以保存了。

份量多少:剛剛斷奶的雛鳥需要有食物的較多的食物,特別是如果他們是開始可以飛行或是表先出很好動的情況。小型鳥類或是玄鳳鸚鵡因為有較高的新陳代謝和特別好動,所以需要較多的食物。中型鳥類,如錐尾鸚鵡至少應該有20盎司容器來裝水和食物。較大的鳥至少應該超過30盎司。所有的鳥應該有足夠大的水杯讓他們也可以用來洗澡。 

 blog用1 

水果類

 

   可以提供清洗乾淨的新鮮水果,例如:葡萄,香蕉,蘋果,胡蘿蔔,甜瓜,柚子,橙子,紅莓,草莓,藍莓(小心,不要讓藍莓汁沾到身上。 ) ,石榴,梨,木瓜,油桃,芒果,和其他未列明的產品。
冷凍水果和新鮮的水果營養價值一樣。在夏季,可以提供了冰鎮的水果給鳥寶。也可以提供低糖分的罐裝水果和沒有含高果糖玉米糖漿的罐裝水果。

  如果是餵食多汁的水果(如橘子,石榴等),可以把一些燕麥片(不要太多,因為它們含有過多的鐵)放在碗裡,讓麥片吸收果汁,這樣鳥寶會更容易進食。

blog用2  

蔬菜類 

 

   可以提供清洗乾淨的新鮮蔬菜,例如:胡蘿蔔,菊苣(有時被稱為捲曲的苣蕒菜 - 真正的捲髮深綠色,微苦,鳥類喜歡) ,瑞士甜菜,蒲公英,豆芽,綠豆,豌豆莢,豌豆,熟紅薯,生的或煮熟的南瓜,玉米棒,冷凍玉米,,辣椒,西蘭花,甘藍,菠菜,黃瓜,芹菜,和其他未列明的產品

 

     人吃的食物

 

對於大部分的鳥類,少量乳酪絲混合糙米加混合蔬菜和時令水果,都是一個好用的秘方。另外適度的加入季節性的蔬菜或綠葉蔬菜到飼料內,也是介紹鳥類新產品的好辦法。你可以給他們煮熟的雞蛋配上含有外殼的燕麥片。其他像是蔬菜煎餅(添加冷凍蔬菜混合給他們),魚或雞肉,煮熟沒有調味的意大利麵條,麵包,比薩餅皮,以及您煮熟的蔬菜,也可以食用。請記住,奶酪等乳製品,請少量提供,因為過多會阻礙消化系統。很多鸚鵡老闆給自己的鳥雞骨頭,請不要常常提供,因為骨髓有很高的膽固醇,同時也可能傳遞雛禽的血管和肝臟病。

 

對鳥類有害的食物

 

避免提供任何含有酒精或含咖啡因的飲料,巧克力,可可,蒔蘿,蘋果種子,,生豆角,捲心菜,茄子,蘆筍,蜂蜜和鱷梨。如果你想要餵葡萄乾,請記得只能使用有機葡萄乾。鱷梨毒性的解釋請連結這個網址,洋蔥(蒜,蔥和韭菜都算是類似的植物 –也請盡量避免) 。

http://www.plannedparrothood.com/articles/avocados.html

 

其他的食物添加物

 

維生素:農產品這幾十年來的改進,目前大約占營養素約30 % ,幫助你的鳥補充含礦物質和氨基酸的質量維生素,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你通常只需要1周到2周做一次即可。滋養丸並不需要補充。

千萬不要把維他命放入飲用水中,,儘管製造商說這樣示好的 – 理由如下: 1. 鳥一般不喝那麼多,所以你不知道他們能得到多少維他命。

2. 維他命可能使水中滋長細菌。

3. 維他命在水很快失去效力。

4. 如果鳥沐浴於水中,羽毛可以得到粘。

益生菌:好的益生菌可以保持鳥的腸道,在食物的正常吸收pH值。雖然不是必要的,在大多數情況下,益生菌是無害的,而且在鳥施打康生素後或是壓力很大的狀態下使用會有幫助。

草藥:請根據您的獸醫的建議僅慎使用。

 

餵食應避免

 

避免:提供油膩的食物,高脂肪的食物,過鹹的食物或食物中含有大量防腐劑,如熱狗。基因改造食品,如玉米和大豆,也應盡量避免使用,因為基改食物的DNA實際上含有化學農藥或殺菌劑。

 

熱的食物:不要提供燙煮熟的食物。鳥類吃的身體非常容易被熱破壞。微波食品應該食用前徹底檢查。

 

豆類:許多鳥飼養者將豆類混入當作他們鳥為額外的蛋白質,但我覺得鳥兒可以從種子混合餅乾和顆粒得到足夠的蛋白質。豆類容易在溫暖的天氣腐敗。大多數鸚鵡不需要蛋白質的高百分比。過多的蛋白質會有不良且不易醫治的毛病,如痛風,之後就腎功能衰竭。適度是餵食豆類的關鍵。通常我一個星期只提供一次沖洗乾淨的鷹嘴豆給我的鳥。

 

乾燥未煮熟的豆類: - 請不要餵乾燥未煮熟的豆類。因為幾個品種的豆類如果沒有煮熟,會帶有劇毒。已知是有毒的品種包括大豆,黑,紅,黃蠟和菜豆。烹調可以破壞hemaglutin毒素。通常我一個星期提供一次(最多每周5次 )沖洗乾淨的鷹嘴豆。

 

骨頭 :避免雞骨頭和其他肉類的骨頭,因為骨髓中含有很高的膽固醇。

 

抽菸 :二手煙霧會在你的鳥的全身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各種鳥類餵食須注意的細節

 

非洲灰鸚鵡:也許是因為他們的身體產生粉塵,所以非洲灰鸚鵡很容易成為缺鈣。發作的時候,肌肉控制會不協調,嚴重的時候會站不穩棲木。但是請不要以為這些症狀的原因一定是缺乏鈣,發生這些症狀後,請立即找獸醫驗血檢查,也有可能是鈣補充過量。鈣治療是很棘手的。提供過多的鈣也可導致死亡。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均衡的飲食補充維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折衷:折衷鸚鵡需高比例的軟性食物和少量的種子。滋養丸應謹慎的餵食,而且只能給非彩色的顆粒。如果餵食過多滋養丸會導致腳趾tapping(有高手可以回答這是甚麼病嗎?)和其他有害的習慣。

 

金剛:藍金剛和綠翅金剛鸚鵡需要較高的脂肪含量。他們的飲食中應包括混合堅果,含高脂肪的澳洲堅果殼和大量的農產品以及棕櫚堅果。紅色,藍色和金色的金剛鸚鵡也應該已有殼穀物和堅果為主要飲食。

 

愛情鳥:這個小鳥兒對於滋養丸的適應並不是很好,應該以種子為主食。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