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WebMD介紹貓咪不能吃的食物,原文網址如下

http://pets.webmd.com/cats/ss/slideshow-foods-your-cat-should-never-eat

1. 洋蔥大蒜香蔥

洋蔥會破壞貓溪的血液,造成貧血。小量的進食或許不會有很大的傷害,但是大量的食用或是持續小量的進食,就是造成中毒。這三種類型的植物同時也會造成貓咪常為的不適。

2. 葡萄和葡萄乾

葡萄和葡萄通常對寵物為危險性。雖然目前無法證實是如何造成貓咪傷害的,但是少量的服用就會危害到貓咪,例如嘔吐和過度興奮。雖然有些貓咪不會對葡萄起反映,但是最好不要給貓食用。

3.咖啡因

大量的咖啡因可以造成貓咪的衰竭死亡,目前還沒有找到解藥。咖啡因中毒的徵狀有躁動、急喘、心律不整、肌肉顫抖。有咖啡因的食物包含茶、咖啡、巧克力,可可粉和部分提神飲料(紅牛)還有一些止痛藥中都有。

4. 巧克力

巧克力對貓咪是可致命的。但是大部分的貓咪不會誤食,但是有可能會因為飼主的餵食而吃下去。考克立中含有咖啡鹼,任何類型都含有,但是其中以黑巧克力最危險。吃多巧克力會心律不整,顫抖以及死亡。

5. 糖果和果醬

糖果果醬和其他人工製成的甜食可以能都有添加木醣醇。木醣醇可能造成貓咪低血糖、嘔吐、昏睡等症狀,嚴重的情況可能會在幾日內致死。

6. 生蛋

生蛋裡面很堧意涵有如沙門式俊等等細菌,有可能造成貓咪食物中毒。另外,生蛋中含有蛋白素,會造成貓咪無法吸收維他命B群。這樣貓咪容易得皮膚病。

7. 狗食

偶而吃狗食不會危害貓咪的健康,但是狗食是不是和貓咪吃的。貓咪和狗狗的飲食需求不同,貓咪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另外貓咪無法自行合成牛磺酸,需靠外食補充。持續地吃狗食會造成貓咪營養不良。

8.肝臟

 少量的攝取不會引響貓咪的健康,但是大量的攝取會造成維他A中毒。維他命A中毒會導致貓咪骨骼上的病變,例如骨骼和關節的變形、骨質酥鬆等等。嚴重的維他命A中毒可能會致死。

9. 太多的點心

吃太多或太常吃點心的貓咪會跟人一樣,容易得糖尿病。

10. 生麵團

生麵團在烘培前都需要發酵,如果貓咪吃了生麵團,生麵團就會在貓咪體內發酵,造成腸胃的堵塞而引發貓密的不適。在某些情況下,生麵團也可能會在體內發酵產生酒精,造成貓咪酒精中毒。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