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s-Health-and-Nutrition-300x200  

 

http://www.petmd.com/blogs/nutritionnuggets/jcoates/2013/july/feeding-sick-dogs-30537

 

您覺得“Starve a fever; feed a cold”(挨餓治發燒,感冒勿飲食。)這句俗語是否正確呢? 某個程度來說是正確的。感冒,在字面上是指病毒感染並侵犯到免疫系統。加快康復需要身體專注在抵抗感染,而不是專注在吸收食物。但是抵抗的過程需要額外的能量和養分。另一方面來說,生病的狗狗需要額外的卡路里和其他養分。不吃東西卻要免疫系統抵抗感染,會消耗更多身體的能量。

 blog用1 

當我們治療生病的狗狗,頭幾天,我會先體諒狗狗不舒服而不想吃東西。前提是,他的身體狀況和營養狀況是允許的。狗可以多天不進食卻不影響身體正常的運作,不像貓咪。我同時也接受侵入式的治療,只要是能盡快治好狗狗。這樣狗狗就能自己開始進食。如果狗狗健康一直沒好轉,一定的時間後,強制餵食狗狗吃食物就是必須的。

 

我通常不主動給狗狗吃退燒藥,除非體溫已經過高到危及生命。發燒有其必要性,免疫系統在高體溫下會工作的較為順利。所以發燒是可以讓免疫系統發揮更大的效益。但是數天過去後,高燒的好處會被營養不均衡的壞處掩蓋。這樣的情況下,我會使用無類固醇的消炎藥(根據狗狗的狀況,只要狀況允許下,就不會用更強力或是有風險的藥物),希望這樣的療程狗狗可以轉好並自己開始進食。

 blog用2 

在這同時,我也會提供生病狗狗特別的餐點。這樣的特別餐點有幾項特殊的優點。第一,它特別的好吃,這樣狗狗不會抗拒進食。第二,營養價值特別高,這樣狗狗不用吃很多也可以獲得充足的營養。高營養價值的食物還可以減少狗狗消耗吸收營養的精力,可以讓自身的精力更專注於抵抗病菌。最後,這樣的餐點必須是潮濕、柔軟且濃稠的。這樣狗狗可以使用注射器來餵食。

 

我們絕對不要刻意為了讓病菌得不到養分而讓狗狗挨餓。短暫的不進食是無傷害的,但需要經過數天後就必須強制要求狗狗進食。

 

 Dr. Jennifer Coates

 

 

 

arrow
arrow

    wowo kit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